close
我的DR.GOODS烤箱…
過年前有買了一台DG2,但使用後發現幾個問題
1.上電熱管不會紅
2.烘烤時,上電熱管的上方(內部上層)會下凹快接觸到電熱管(上圖都是加熱時,下圖是置涼後)





3.烤箱的溫度轉250度但實際只有230度?+-20度是正常?

我很喜歡這台,但發現以上問題讓我很頭疼…經銷商是直接退我錢說每一台都這樣…
有用這台的,有這樣嗎…,還是我的是機王呢
上加熱管下方,應該有一層勻熱板,你是特別拿下來拍照嗎?

烤溫的問題:
設定250度預熱30分也到不了,差不多230度是極限,尤其下火只有二根加熱管,要等很久。
溫度差烤麵包時感覺不大,烤蛋糕時大約上、下火都要減少15-20度。
以上是我的烤箱,每一台可能都有點不一樣。

DR.GOODS只是模擬專業烤箱的家用型烤箱,要溫度準確、均勻,說真的若你用過專業烤箱,就會很想換機器。
這台的好處是免改電、便宜,新手拿來練習技術容易入手,上、下火可分開調整什麼都能做。
缺點是溫度不均勻,保溫較差、加熱速度慢(因為吃110V的電)。
但這價位帶的烤箱都差不多==

加錢一次直上專業
或是留著慢慢練技術,很多問題學會克服後,技術上來後,若還有錢有地方放有熱情再換機。
我的Dr. GOOD II也是
而且似乎因為中間上方變形,
烤的溫度也是會變的中間不太均勻,
請問有沒有解決辦法?

真的每一台都如此嗎?

jjyyy wrote:
我的Dr. GOOD II也是而且似乎因為中間上方變形,烤的溫度也是會變的中間不太均勻,請問有沒有解決辦法?真的每一台都如此嗎?

我手邊沒有內置的溫度計
所以無法量溫差
不過,印像中上層板應該不會這麼下來才是
等下回我烤土司時,再來觀察並拍照

加熱要準確只能改PID了..

jjyyy wrote:
我的Dr. GOOD...(恕刪)


中間不均勻應該是靠近玻璃的關係,家用烤箱都是這樣,並不是好先生本身的問題。
mosaico wrote:
我手邊沒有內置的溫度...(恕刪)


溫差其實不是重點,穩定度才是重點。
有溫差但穩定的話,做張溫度對照表就解決了。
家用烤箱的重點是不穩定,這是溫控方式天生的缺陷,雖然使用上還算是ok,如果要性能好的話,還是得改電子溫控,穩定性實在是好到爆,但價格不斐,買大烤箱已經花一了,要一般家庭主婦再花錢下去改實在是很難,大部份是廢料吃到怕後才會有體認。
感謝各位解惑,

但我的好先生烤箱,跟上述的圖片一樣,加熱時內箱會變形(冷卻後又恢復正常),壓到上加熱管.

而溫度上,則是因為中間較高,靠裡面及靠外面(玻璃)的部份都較低,

烤餅乾時,整盤烤會造成中間過深,前後較淡的問題.

有解決的方法嗎?

jjyyy wrote:
感謝各位解惑,但我的...(恕刪)


上色不均的問題跟變形是沒有關係。熱變形的問題應該只有影響爽度,效果不會差太多。
只是比較怪的是裏面那一側也會上色不均我就想不透了。
我個人是威寶烤箱,改電子溫控後,上色是有變均勻些,有沒有其它解法就不知了。
感謝您的解釋

我再去多觀察,多做實驗看看,有結論再來報告

jjyyy wrote:
感謝各位解惑,但我的...(恕刪)


烤餅乾還蠻簡單的。
中間那塊放密一點,烤盤邊邊要留位置不放。

烤麵包的話,買一根長一點的竹或木頭平鏟。
靠中間那裏的先鏟出來,旁邊再推到中間去上色。

烤蛋糕若是同時卡二個八吋模,就無解,就算烤盤調頭也沒什麼大路用,除非拿出來一點手動轉。
一個的話就轉一下。
本文出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602&t=376631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吃的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