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祝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!

教師節要到了,弄一些點心給小朋友尊師重道一下,不想弄得好像在巴結老師似的,就簡單做了餅乾,餅乾ㄟ,這應該是艾伯特手作部落格裡第一篇關於餅乾製作~

因為,餅乾除了一些品種外,如:義大利餅乾,絕大部分都和奶油、砂糖、大量核果超「痲吉」,之後還「麻吉」到「肚子那一圈」,我都被姑娘嫌胖子了,只能偶而吃吃記得配茶,其實也挺享受就是^^

材料:低筋麵粉300g、安佳無鹽奶油120g、砂糖120g、雞蛋3顆、天然香草精10g、海鹽約10~15g、杏仁約120g



杏仁,還是建議買整顆比較好保存,除非要做瓦片或是馬卡龍特殊用途,這種的買來隨便切一切就很好用了^^

都隨便切一切要加入麵糰用的。



奶油使用冷藏過的,手腳快一點就比較不會黏手油膩,麵粉、奶油、砂糖、海鹽直接混合到細緻顆粒,再加入雞蛋、天然香草精混合液。




雞蛋和天然香草精先拌勻就好,再加入搓好的麵粉裡,讓澱粉質黏合。



我不想手溫讓奶油很快感動到不行,先用切刀切到不行再用手快速混合均勻~




最後搓成這樣就可以加入蛋液



稍微均勻後就可以加入杏仁粒,混和好就可以了,不用揉它。



我使用烘焙紙捲起來,直徑大約是養樂多底部那一圈大,冷凍起來隔天再拿出來烤,讓澱粉充分休息,也可以使用保鮮膜,但烘焙紙還是比較好剝開。








因為重力關係,冷凍初期會底部下塌成扁平狀,冰到一半可以拿出來滾圓一些。



媽咪拍照技術還是一樣棒棒!^^"

小慈說要幫忙做....^^



很忙中.......^^"



難得樂意一直拍照~




翹屁打屁!





上火170~175/下火170~175,烤約30~35分鐘,最後10分鐘要觀察油脂冒泡情形來調整溫度,避免外圈都快焦了,內圈還沒上色好。






看看這些美得冒泡的餅乾,那些是奶油,這原理就是利用油脂高溫讓麵粉褐變後發出核果香氣,微妙過程其實有點像是在「油炸」。




過了幾秒鐘就收工不冒泡了,油脂要穩定下來藏在餅乾裡了。




我烤餅乾總是不夠狠,因為不想吃太焦,再焦一點會更香的^^









屁股餅乾??!



都去睡覺了,剩我繼續趁溫熱就包裝起來




台灣濕氣重,必須徹底隔絕水氣,另外還用封口機封一下再自黏上去。






這是第一盤,還有一盤在烘烤中~



我自己的識別印章,自爽用!!^^







感覺還可以~

讓小慈拿去孝敬老師的~



純天然奶油的餅乾,要第二天會更香,第一天不要就吃光喔^^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thyme101/post/133065272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吃的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