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附圖+廢話比較多的網誌版: http://iamhotsowhat.pixnet.net/blog/post/25841833 節錄: 我什麼工具都不缺,唯獨只缺電動攪拌器,由於我覺得沒有這一項沒辦法作好吃的餅乾, 所以雖然材料買齊了還是遲遲沒有動手去作。 不過今天我在這個版看到LiLing的不需要打奶油的食譜, 我就參考這個食譜,作了一些調整: 巧克力燕麥餅乾食材: 1.1/2 cup butter(一條=約113克無鹽奶油) 2.1+1/2 cup oatmeal(一分鐘快煮燕麥) 3.1+1/2 cup all-purpose flour(低筋麵粉) 4.1/2+1/8 tsp baking soda(因為我比原食譜多放麵粉 所以泡打粉再多加1/8tsp) 5.1 cup sugar(我用白糖 也可以黃糖+白糖各半) 6.2 eggs 7.2 tsp vanilla extract(香草精兩茶匙) 8.3/4 cup semi-sweet chocolate chips(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 9.1/2 baking chocolate powder(我是買Nestle的) 作法: A.先將奶油在鍋中加熱至融化,然後加入燕麥邊煮邊攪拌,五分鐘: 五分鐘後開始飄散出香味,就可熄火,到旁邊放涼。 B.將烤箱預熱到350F(約180C),烤盤撲烘培紙備用。 C.將篩過的麵粉,泡打粉和糖放到大碗中備用。 D.將蛋,香草精和糖混合均勻。 E.將步驟A的奶油燕麥和D步驟的食材慢慢加入C麵粉中,混合均勻。 (過程中若覺得太乾可加一點鮮乳,因為原本的食譜有加上煮過的葡萄乾,比較有水分) F.將麵糊用湯匙舀到烘培紙上,中間稍微壓平,餅乾間取適當距離。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 15分鐘。 G.時間到之後取出餅乾,靜置一分鐘後,將餅乾放到架上置涼。 等涼了之後就大功告成,可以吃囉! 由於我是晚餐前做的,等吃過晚餐後我跟熊都飽到不行, 不過我還是試吃了兩口,幸好有成功! 巧克力的味道很香,燕麥已經煮過了也不會過硬, 餅乾的口感是比較香脆的(如果喜歡軟餅乾的,這個食譜不適合唷) 因為食譜中有加巧克力豆,所以我把糖的份量減少很多, 太甜的餅乾比較容易膩。 感覺這次的巧克力燕麥餅乾很適合和咖啡一起享用, 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跟手邊有的材料來調整這個食譜, 我覺得比外面賣得要來得香而且不會太甜。 供大家參考,謝謝^^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233888384.A.BE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吃的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