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烤餅乾要如何烤?最偷懶的方式是用懶人包,說真的我對於『吃』這件事沒有太大的欲求,也不是很想要花很多的時間在這件事情上面,所以還是偷個懶吧!畢竟要桿麵、要打蛋實在太花時間了!!還是要把時間用在最喜歡的事情上面,嘿嘿,還是去烘培店買懶人包吧!!

這次買的是這家的懶人包,烤餅乾去這裡買準沒錯,擠身在小巷子中的烘培專賣店,那天我憑著印象轉進巷子,用狗鼻子聞到這家店的,連自己都覺得很神奇。

STEP 1 不用退冰

懶人包麵糰不用退冰,用小刮刀就可以分開每個小片,如下圖右邊的粉紅色小刮刀,退冰後的麵糰會太軟,分離小片的時候會變形,容易失敗。


STEP 2 烤箱預熱

170度預熱5-6分鐘,每家的烤箱不太一樣,我的是BOSCH大概這個時間就可以了。


預熱的時間拿來分離所有要烤的餅乾,小貓咪餅乾排排站,很可愛歐。


STEP 3 烤盤抹油

在烤盤上抹油,這次用的是無鹽的奶油,有人會放烘培紙,但我不知道為何,每次我都會覺得烘培紙好像要燒掉一樣,所以我都不放,用奶油就好了,快速的在烤盤上塗奶油,再把可愛的小餅乾放上去。


STEP 4 放入烤箱

快速的把餅乾放入烤箱,別忘了戴手套啊!! 5分鐘左右就會膨脹了,所以餅乾不要放太多歐。


10分鐘就出現咖啡色。


170度烤15分鐘,會得到比較焦黃的餅乾。

STEP 5 餅乾出爐

一拿出烤箱,就要先讓餅乾脫離烤盤,不然會黏住。我是用炒菜鏟子輕輕的推,不要太用力,剛烤好的餅乾還是軟的,有人說要放冷再拿,我想也是OK,不過我家的烤盤會黏,還是要先動它一下。


再把餅乾放在平面的盤子上冷卻,170度烤的比較焦黃。


STEP 6 餅乾打包

把沒被大家搶完的餅乾打包,可以買立體的小袋子,放起來比較好看!哈哈!只是好看而已,真的要好吃的話,還是要放在保鮮盒內!記得不要馬上包,要透氣等餅乾冷了再包。


 

結論I 餅乾的溫度差異

170烤的餅乾比較焦黃,中間也比較容易凸起,口感較硬、脆。

160烤的餅乾稍微黃,比較不容易裂,口感適中。

150烤的餅乾會有麵團的本色,口感比較軟。如果是粉紅色的話,建議還是用這個溫度,餅乾才會是原色。

下圖是不一樣的溫度烤出來的,看得出來嗎?想要怎樣的口感就任君挑選吧!!烤東西就是在這個時間內專心做這件事,什麼都不想,從專注中得到平靜的快感,還有滿屋子的餅乾香,(還有小朋友的吵鬧聲)

 

 結論II 餅乾的成本分析

我實在很無聊,不過還是要寫給大家參考一下,可能自己做麵團最便宜,但是要花時間阿!!時間就是金錢阿!!

這次買的小餅乾麵糰每包有兩大條,每條有40片,共350元。也就是80350,外面百貨公司看到的手工餅乾,也有類似的,但是很貴,自己做一片是4.4元,要給小孩帶去學校分同學的話,直接買懶人包很方便ㄡ!!

 

 


bluesky7022116@gmail.com

雰漾室內裝修有限公司

愛吃使生活更美好!!

 



引用自: https://blog.xuite.net/bluesky66220/blog/212740938-%E7%83%A4%E9%A4%85%E4%B9%BE%E7%83%A4%E9%A4%85%E5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吃的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