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薰衣草餅乾

食譜來源 小老鼠,上燈台:薰衣草餅乾

薰衣草餅乾

材料:
1、奶油60克
2、細砂糖80克(這次只使用60克)
3、蛋一個
4、薰衣草一大匙
5、低筋麵粉250克
6、泡打粉1小匙(這次我忘了加)

作法:
1、奶油加細砂糖打微發呈微微白色。
2、加入蛋拌均勻成糊狀。
3、篩入粉料和勻成不沾手的麵糰。
4、加入薰衣草(家裡的薰衣草還未開花,改以齒葉薰衣草的葉子代替)(如上圖)。
5、將麵糰桿平用模型扣出一塊一塊的(懶惰的我,直接將麵糰戳成ㄧ小球ㄧ小球,直接放在烤盤上壓平)。
6、烤箱預熱180度10分鐘,烤15分鐘即可。

薰衣草餅乾

餅乾出爐囉~~


這餅乾和之前做的迷迭香餅乾的材料比例不ㄧ樣。做迷迭餅乾的那份食譜可以烤出兩盤的餅乾份量,而這次的薰衣草餅乾食譜只烤出一盤的份量,對於小家庭來說,是比較合適一點。而這次雞蛋的比例佔了較多,所以吃起來味道比較濃一點,而我忘了加入泡打粉,所以餅乾吃起來偏硬,比較沒那麼酥(只是純粹猜測,看泡打粉的說明,它是膨鬆劑)。不過也正好,我比較喜好硬一點的餅乾。至於薰衣草的味道,大概因為是葉子的關係,味道只是淡淡的。
賴利試吃之後,覺得比較喜歡這次的餅乾;和我猜想的ㄧ樣,因為他向來喜歡吃孔雀餅乾,帶有濃濃「雞蛋」味道的那ㄧ類餅乾。


引用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mingyo/article.php?entryid=1015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吃的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